當然這篇是取個大方向 

 

 

找本排版順眼的書蠻重要的 第一重要!

網路上的網友建議的書不一定是適合你的

還有有些網友會說考金研院的考試就看金研院的書 千萬別指望金研院出題那樣會像證基會那樣出一樣的

如果你以為題目都背熟了就能過了

那麼答案是:NO!  

 

 

 

 

如果遇到有計算題的考試......

 

 

我在考那麼幾次下來 真覺得前面幾次有點蠢

因為我是一題一題做 首先來說 當然這樣作答不會漏題目

但我後來審視了一下覺得這樣的作答方式挺浪費時間的 

 

尤其在遇到有計算的情況下 如果照題目來 一下沒計算 一下有計算的

 

所以我的小小建議是:如果在遇到會考計算的科目時 看到要算的題目可以先跳過 把要拿的分數先拿下!

再去看作答紀錄哪裡有要寫的

然後我之後計算會在計算紙上標記題目 這樣要檢查也不用重算一次

 

 


 

如果第一次考不知道方向的 當然上網做功課也是挺建議的 看過來人的意見

從考古題找出題方向也是很好的下手點 因為如果真書的內容雜七雜八的 寫得密密麻麻 一堆比率天數的 我也會不知道要記那些 

一定有很多人在一開始要考的時候感到很徬徨

 

"我要先考什麼比較好呢? 但好怕考到沒用的"

 

在這邊我也不會回答官腔說法:每張都很重要阿 都很有用!

NO!! 

 

 

 

跟金融界的人接觸後 我歸納出了幾張基本配備的證照:

(其實這個本來要打成另一篇 但想說跟這篇的性質蠻像的 就寫了一個更新版 )

不管以後要進入金融界的哪個領域 有幾張你一定要先考到!

各公司依需求可能會再往上追加 但某金控的HR(人資)也說過了:不用上面列的每張證照都要有 

 

這幾張不外乎就是:保險 (須由保險公司報名 超級重要!! 又容易上手!) 這張連元大的協理都說一定要有!  

信託 (金研院報名 拜託! 要進銀行業的話這張根本必備 OK~)

基本上你只要有上述證照 幾乎就打遍天下 因為銀行不過就是以賣保險、基金為大宗

當然 如果你要往理專方向走 另當別論 

 

 

再來

一定有些人會很疑惑 "可是高業(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跟投資型保險好像也是必備欸..."

 

 

不知道投資型保險怎麼報名的朋友

在此跟你說名一下 首先你要先"登錄在保險公司下當業務員" 才可以報名投資型(本人之前在保險公司實習 問裡面的人的)

如果你要往保險業走的人 這當然很easy~ 因為公司自己就會幫你安排課程了

 

 

但......如果不是要往保險業發展的人呢? 

這邊我會建議 不用在在學的時候考 等以後進公司(做保險) 就可以登錄在子公司(保險公司)旗下考了

 

然後高業 通常大家的印象都是 "要等大學畢業!"

但你們都忘了還有一個管道:考取普業後 就可以再去考高業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哦 普業的證照在證券公司從業滿三年就可以換高業了哦

而且我認真覺得 普業跟高業在做的事情都差不多 只是有高業要升遷比較有機會 前提是:要業績阿!

不管你是普通業務還是高級業務 一樣要看業績阿! 

所以這樣說下來 有沒有覺得與其擔心高業 還不如先考張普業在手比較踏實!

 

 

如果想朝理專走

那麼 法定證照都先考到手 因為不知道你們高層會想要你們賣什麼 基本上我覺得有三到五張法定證照差不多

金融道德當然不算在列

 

 

 

報名管道也很重要 主要考試都是由證基會金研院舉辦的

證基會的證照傾向都走證券領域

金研院就很廣 但大體本質來說是往銀行業偏多

 

還有如果有想要考證照的意願 那絕對絕對別浪費時間

因為報名很快就額滿了 尤其你要提早2-3個月前報

其中又以證基會的報名程序最繁瑣 煩到想殺人的那種!

 

其他還有證券、期貨、授信、外幣(兆豐蠻看外幣這張的 但其實很難考)...等都很重要

 

 

 

另外要注意證照有分法定證照專業證照

法定證照簡單來說就是你要有那張才能從業 因為是法律規定的!

如果必備的都考完了 那麼建議你不妨多考些法定證照 以備不時之需

像我有個朋友 她不確定以後要往哪個領域發展 所以她就先把法定證照都考起來放

 

 


  

常說的"時間就跟乳溝一樣 擠一下就有了"

一人一天只有24小時 每個人的考試都是在"沒時間" 匆促的情況下準備的

什麼時候會有你想的那種"時間" 等你老了再說吧

你以為考上好學校的人一天25還26小時阿?? 一樣要上課 一樣補習

差別在於: 會不會妥善分配時間? 利用零碎時間

 

 

如果真的覺得時間不夠的朋友 不妨想一下自己的一天日常裡面做了什麼 比重多少 然後列出一張自己的代辦事項

最重要(急迫)、次重要、不那麼重要(可有可無)

事情之於時間 講求時效性 不是每件事情都很重要都需要你去做

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 你不是超人! 

做出整理後 你會發現很多性質的動作你卻分開時段去做 這樣是很沒效率的

 

 

我一直強調效率是因為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有它的價值在

舉個例子來說就像是分組報告 前一個禮拜做完跟前一天做完的

完整度一定也是很有感的吧!!

懂我在說啥麻??

 

事前做 可以讓自己有個彈性或緩衝時間 

提早做可以再檢查自己哪裡不完備

 

 

那時間管理跟考照有啥關係?

 

 

我現在要說了阿!! 就算是全職考生也是需要時間管理的

你要去配置你一天喝水時間在哪個時候 吃飯 上幾次廁所 還有休息時間

24小時你以為很多喔?? 像假日在家 大家都在幹嘛?

都心知肚明吧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是上班族或學生當然只能利用休息時間或課後時間來看

學生比較好的是 有的時候上課也可以偷看 上班族偷看可能就會被抓包

那既然如此下班/課的時間後是自己的 怎麼利用就很重要了

 


 

題外話一下 我不得不Diss一下那些說幾個月考1X張的

看到先不要覺得 "挖! 好強" 

如果認真去看假設3個月15張好了 一個月平均五張 每個禮拜幾乎要一張

你讀書最好一個禮拜就讀得起來 還不算上報名那些瑣碎的事項 再怎樣快也要花個2-3天

證基會是就算是網路報名 也是要用掛號寄送資料 還不能寄"限時"的哩

幸運的話也要花個2天

3個月15張看下來 而且幾乎都要提早2-3個月前報名

阿你不就每天都在忙報名就好? 剩下的讀書時間想也知道

阿不就好棒棒? 你每張考的好像都很難考欸 

 


 

扯遠了

 

那麼試著自己列出一天的作息清單跟代辦事項吧?

分配好的進度一定要看完 永遠不要想把今天沒做完的事情 丟給明天的自己做

這樣惡性循環到最後你什麼都沒做成

既然今天的你會有惰性 那明天是否就沒有了??

 

 

補充一下

我比較偏好電腦的 因為電腦的場次多 時間彈性

我不用起個大早跑到很遠的地方去考試 然後前一晚還壓力會大到可能失眠

可能還多個肚子痛的狀況劇

這些一律省略掉!

 

 

另外 就我自己來說 我很討厭聽到"某科很簡單啊! 看題庫就好"這類字眼

我自己考試並不是看題庫 我是求理解代替記憶 如果再不會才去看題庫

當然題庫還是有一定的參考性 面對那種只要求有證照就好的人 是很好的解決途徑!

 

但我不是

你以後出社會 就是要做那些相關的

總不能老闆問你:你不是有證照麻?

然後你回他:我是背題庫的阿 我哪知道

這樣的回答 OK麻??

除非以後是打死都不會做到相關的吧 

 

 

 

 

 

 

 

如果還有考照相關問題 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3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國女婿★    的頭像
    ¥韓國女婿★

    ◤ U & I ◢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