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中信面試跟台新只隔一天

 

而且我校園徵才履歷填的是理專 收到通知是櫃員的面試通知

 

Fine~ 再轉就好 如果有上的話啦...

 

但超麻煩的是我的自介跟自傳就要改了阿!!!

 

 

之前都會上網看一些關於面試的文章 裡面有篇是提到早上8點半的面試

 

我還以為那是國外的做法 台灣不會有企業這樣做 那篇主要是考驗年輕人早起

 

沒想到......中信的時間是8:50 看到時間的當下真是:媽的...... 而且還在南港!!

 

要準備的資料很多 但不用線上登錄履歷

 

會有附檔 要你填中信制式的履歷(好險頁數不多) 還有要準備學生證、身分證正反影本、相關金融證照 面試當天帶去就好

 

所以證照有點多的 可能就麻煩一點了 要印比較多比較久 XD

 

還要回覆對方你要不要去參加面試 (用E-mail就好)

 

 

這邊讓我心情很差的是 因為中信在我回覆後完全沒有來信或來電通知他已經收到回覆的動作

 

所以我就親自打著上面的電話去問 接電話的人是助理 說主管不在現在沒辦法確認

 

然後很天兵的是 她還問我:那你都沒有來電確認麻? 我就很無言的回:我現在就是在確認阿......

 

總之 就是因為這通電話讓我對中信的觀感變得有點差 所以我的心情在面試那天其實也是很不好的

 

但也只有一下子~後面會再說

 

 

話說 中信也是我的菜之一 

 

面試當天 由於住劍潭的關係 所以超早起 早餐只吃幾口就出門了 

 

這次面試的地點坐捷運的話 板南線坐到南港展覽館1出 超遠的吼!!

 

依照慣例 我第一個到 到的時間還不到8點 當下真的覺得時間很難熬 = =

 

 

 

 

 

 

 

35398    

 

中信的大樓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超級大 超級豪華 然後還寫著"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拍張照片做個紀念 免得以後沒機會來了 XD)

 

一開始還以為是科學園區 整個就是很囂張欸!! XD

 

而且門禁森嚴 我剛進去就被警衛攔下來要我出示識別證 我就表明我是來面試的 才放我進去簽到

 

簽到的時候發生小插曲就是找不到我的名字 我就說:怎麼可能 我昨天才跟主管確認過欸!

 

後來警衛往後一翻 還有一頁! 說:哦哦 在這裡啦

 

警衛阿伯 你也別嚇我! 

 

 

 

面試的樓層也超高 24樓! 比台新還高 當下覺得台新雖然很大但輸了...

 

簽到完警衛還說:因為面試在24樓 你要搭的電梯是高樓層電梯 巴拉巴拉

 

原來電梯還有分喔!!

 

而且中信很有趣的是它會有個電梯小姐的制度 但不是小姐 是阿伯 XD

 

由於24樓也沒快速到可以一口氣衝上去 所以我就在電梯裡和阿伯閒聊 阿伯就笑笑對我說:我知道你要來幹嘛喔 可是你還蠻早的欸 ㄏㄏ

 

我因為前面說到心情很差 但還是想說人家工作也辛苦 就說:對阿 我是來面試的 (微笑)

 

因為和阿伯閒聊所以我心情就變好了 因為阿伯好可愛 在我到24樓要走出去電梯的時候 阿伯還要我加油 祝我面試順利

 

 

 

之後走出去的感覺就很像來到百貨公司的電梯區的感覺 走出去後有個接待室 牆上會有指示到會議室的路線

 

我到的時候 連人資部的人都還沒來上班 沒半個人

 

但我覺得很妙的是整層樓我都找不到廁所 XD

 

後來我就亂走到下面一層樓遇到打掃的阿桑 我就問說:這棟大樓都沒廁所的麻?

 

阿桑才說:要有卡才能上哦 (然後指著一旁的白色大門)

 

天啊!! 連上廁所都要"嗶卡" 真的很戒備森嚴!! 在阿桑的幫忙下我順利地上到廁所 也順便整理好衣服

 

中信的廁所超級乾淨的 而且很大! 

 

然後就靜靜地等待其他人  順邊觀察一下 會議室裡還擺了些咖啡之類的東西 等待面試的人可以去弄來喝 有點感心~

 

後來人資主管來了 人也陸續來了

 

結果才知道8:50的意思是 9點開始 那我還那麼早到 = =

 

 

中信的面試是採先來先面試制 好險那個小姐講的是對的 = =

 

人資會要你簽到然後領牌子 之後要別在自己的衣服上 有點酷 XD

 

網路上的面試流程說有測驗 但我這次面試只有說明會 然後就面試了

 

不知道是不是會變??

 

在說明會前要求帶的那些東西會被收走

 

 

說明會 由於大家上網看應該都知道中信的說明會超級詳細!! 

 

而且後來的人資好正 可惡想認識 

 

中係採密薪制 所以你真正的薪水會等你錄取後在電話中告訴你

 

而且中信有住宿的補助 更特別的是"健身補助" 天啊!! 也太吸引人!!

 

福利當然是無庸置疑的好! 我聽的時候在下面心理就一直意志很消沉的想著:可惜裡面沒有我... 

 

畢竟自己也只是抱著來過水心態 不是不努力準備 只是銀行好像不太喜歡我的樣子

 

 

說明會因為很詳細的關係大概講了快40分鐘

 

一開始來的人資先稱人資1號好了   很正的人資 稱人資2號 是負責說明會的

 

說明會時會跟台下有互動 然後會問你們有沒有問題 或者是有想問的可以面試再問

 

說明會完就換人資1號上場 說明等下面試的情況 很特別的是面試是1帶1 等於是1號面試完後要再回去會議室帶你的下一位去面試地點 牌子還回去後就可以走了

 

而且很貼心的是他會先放你去上廁所!!  (又加分) 

 

 

 

我第一個到當然就我先進去面試 其實人資1號有點像王炳忠 但聲音不像啦 XD

 

他就帶我到面試地點 還要我記一下路線 我真的以為是多遠哦 還超認真記 只差沒拿紙出來筆記

 

結果...超級近 就一個房間的距離 而且是直線這樣 

 

然後在我要進去前又說:要記得先敲門 門有點厚 要敲大力一點 XD

 

王炳忠 你好貼心欸!!

 

 

面試採2面試官對1面試者 面試官分別是一人資主管 一分行經理

 

據網路上的經驗說中信的面試官是冰塊臉 

 

很緊張地敲門進去後

 

 

......

 

 

那尼!! 面試的人資主管竟然是很正的人資2號 她真的長得很像我們學校一個學姊 ˊˋ

 

這次面試總算有真的在面試的感覺了 趕快包包放好門關好 那個門真的很重很厚很難關欸 XD

 

 

人資2號先開口確認身分 然後介紹一旁的分行經理 

 

我一看: 呼 真是好險 不是臭臉的  然後趕快微笑回應

 

由於是第一個面試 而且加上自介內容有改過 所以我在講的過程都是很緊張的狀態 

 

我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有:

 

1.什麼時候開始考證照? 這題是人資2號問的 她就邊翻然後邊說:因為還蠻多的

 

2.找的工作都是什麼樣的類型? (其實這題兩個人都有重複問 只是她們可能都沒注意到 XD)

 

3.如果是櫃員或理專 你偏向哪一種? 這邊要說明一下 中信在說明會時就提到他們很鼓勵櫃員轉理專 

 

4.財金法律有學到跟銀行相關的麻?

 

5.在實習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

 

6.如果有個老婆婆不會用電腦... 因為我自介有提到現在櫃員的業務有些簡單的可以在電腦上做 所以我在想經理可能是要問你會怎麼做吧? 這邊有點搶答 搜哩 ˊˋ

 

7.為什麼不考慮往法律領域走?

 

8.既然去保險公司實習 那怎麼沒考慮往保險這條路走?

 

9.之後還有其他的面試麻? 我不是不誠實 實在是因為富邦的還要筆試完後才有面試 我也不知道筆試會不會通過 就說沒有了 

 

 

因為不是台新那樣是一個面試官 你只要看一個就好

 

其實我真的不是什麼意思哦 我幾乎都看人資2號 她感覺比較有話說

 

只是因為分行經理我每次要往她那邊看的時候 她都剛好在低頭看我的資料

 

真的不是貪圖美色!

 

問到後來又免俗的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問的

 

由於前面有說我處在很緊張的狀態 所以我在後面又說了:不好意思 剛剛一直很緊張 實在是因為我第一次來到這麼大的集團我又第一個面試

 

然後人資2號還很貼心地幫我接話說:哦 是第一次面試哦 那難免......

 

當下OS:不是第一次面試啦!! 不想再做解釋這樣 想趕快回家 XD

 

 

 

由於我會第一個到的原因是因為想趕快回家吃午餐睡覺 趕快走!

 

畢竟前面提到就意志很消沉了 所以不想花太多時間

 

我面試完大概10點半附近 所以我猜大概整場12點左右就結束了

 

忘了說 中信的面試會分組 A、B、C分組 看人數  

 

一組大概10人這樣

 

那天我們人很少 所以就分到B組而已

 

 

一直到現在意志都很消沉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國女婿★    的頭像
    ¥韓國女婿★

    ◤ U & I ◢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