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法人衝刺班(總複習課程)

 

先說在前面的是 這兩家的課程技術支援廠商科技真的很進步 另外 我只選擇我想上的科目來上
1、教材紙質很好 封面也夠厚 不像坊間補習班總複習班的講義封面都是軟軟的紙 翻沒幾下就爛
2、雲端畫質很清晰 而且變速也無變聲的問題
3、有問題跟小編反映都會有"具體回答"跟"解決方式"
4、價錢跟外面補習班相比 堪稱佛心價 且堂數夠多 不會草草帶過結束

 

其他希望改進部分:
行政法-蘇打: 先說優點 讓我震撼行政法的浩瀚都是在蘇打身上遇到的
總之 我發現大多數的學生有個顯而易見的盲點 就連解題書作者也是 我覺得典委應該也有發現 但礙於大部份考卷的內容都是如此 所以還是給了分
這也是為何我每年都很好奇補習班老師那種教法跟不細緻的答題 但學生仍然會上榜的原因

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忘記一個鐵律 即:先程序 後實體
我也會犯這種錯誤 應該說補習班老師其實不會在意這種事
而且他們解題的時候 爭點往往很簡單 直接丟個XX原則、XX救濟這種解法
蘇打老師上課真的很常一直唸:
你的程序到哪裡了? 你的程序到哪裡了? 你的程序到哪裡了?
律師出身的老師在解行政法題目果然比較細緻 非常講求先程序後實體 例如題目一看就是在問XX原則的考點
然後他會說:你們是不是很想寫XX原則上去? 這個我也知道阿 大家都知道 不過那是實體面的東西 你要先處理好程序 再回來看實體
跟大補習班教職出身的(好啦 資深跟年輕的教法跟想法真的有差 XD) 畢竟現在看到資深的補教名師都師承吳庚 然後吳庚的書又很天書 @@

再來是除了解近年的題目(選擇加申論題)外 希望可以增加時事、修法(例如農田水利會的組織法定位)或是大法官釋字、聯席決議相關實務的整理補充 不是課堂上口頭帶過(我原本就是期待衝刺班會幫我做這方面整理 結果我卻要自己另外花時間去整理 突然很懷念林清 = =) 然後把上選擇題時間的部分拿掉 我個人是覺得老師還要另外解選擇題 有點太浪費時間且練選擇題應該是學生的基本功課 一般補習班也只是發題目跟答案讓學生回去做 有問題再另外問老師或自己找答案 然後希望可以增加行政法申論題擬答 我說的是像紀綱或梅高文那樣的解題 不要只是給解題方向 但蘇打上課真的非常會聯想 增加不少功力

行政學-梅高文: 口訣很多 上法跟補習班大同小異 題庫書唸過帶過 但一樣希望可以增加時事提點(例如選舉年將近 要加強行政倫理、中立等部分或是非洲豬瘟疫 可以提點跨域治理或危機管理議題)、典委新出題(新書)趨勢部分 不要只是老師念題庫本的題目跟答案帶過 因為這樣蠻像在家自學的感覺 不過很值得一提的是老師在考前還很熱心的準備了公策、公管的考猜

社會學-藍星沙: 在網路上看了藍星沙的評價不錯(老師好像很多副業) 以為會是個像韋伯那樣白話的老師 結果是陳遠那風格的老師 第一堂課就想關掉 = = 
衝刺班並沒有很符合我的需求 我想要的是可以針對新時事剖析可能的社會學議題 結果只是把講義(對不是第一次上社會學的我覺得前面寫了很多廢話)、課本大章節快速跑一次且因為教材寄送一直有問題(以為只用講義上課 結果才發現老師上課是用課本上課 還分了兩次寄送 第一次還是舊版 第二次才是最新版)搞得我上課進度斷斷續續 上完也還是不知道怎麼解題 因為課堂上解題部分很少(跟蘇打那種解題密度比的話)同樣也是希望可以給個擬答的問題 但解題連結性很強 不過資訊零零散散的 沒有統整主題 相較之下 韋伯會先上時事 接著各章節複習 不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皇榜(購買徐偉超的行政法申論解題班)

 

如上述思法人優點 另外補充:
由於買了兩間不同的行政法
應該說 一開始也沒想過兩家的內容竟然會有重複的課程 我原本是打算申論解題班專門一家 然後總複習一家 結果兩家都選編了近一年申論題(殊途同歸?)

課程更新速度非常之快 一次就是好幾堂課 徐偉超解題的方式就是林清那套再細緻點 題目都會解完(蘇打是挑選式作答) 給的講義一樣沒有擬答只有題目 老師解題會事先帶觀念再解 

 

 


讀享國考小學堂-良文育成公務員法總複習班 (DVD函授)

 

短短兩堂課非常扎實的總複習課程 把修法大物(老師很愛用大物字眼 XD)以及可能延伸的考題、近期實務都補充上了 非常符合我對總複習課程的要求 良文育成本來就是我公務員法老師的首選 看到有總複習課程(正規課要上多久 我根本就不想花那麼多時間上一遍課 XD)立馬就手刀購入了 而且讀享的講義封面不但精美內容也是編得沒話說 看得出團隊的用心 但唯一缺點就是不如上面兩家雲端課程 變速會有變聲的問題 所以只得乖乖的用1倍速觀看 另外 課程中是看不到老師的 黑板只有PTT配上老師的聲音 

大部分新生代的老師都展示了一個重點 就是可以用白話的文字寫申論 而非準備申論就要背艱深的文字

 

PS:雖然良文育成這名字看起來是兩位老師 但實際上課是一位老師授課

 


 

線上資料專區

 

法規及釋字動態更新(各法科適用): 全國法規資料庫、司法院大法官解釋、讀享粉專、學稔粉專、一起讀判決、律師談吉他、法律白話文運動、法操Follaw

行政法: 林清粉專、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判解函釋
刑事法: 紀綱粉專、言頁粉專、周易粉專、李允呈粉專
公務員法: 良文育成粉專、全國人事法規釋例->行政令函、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判解函釋
行政學: 陳真粉專、程明粉專、梅高文粉專
社會學: 韋伯老師個人臉書帳號(追蹤)、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
APP: 法律人

 


附註

我的書除了補習班發的書外 基本上 如果是網路我都是在「三民網路書店」買的 我很少在公職王的網路書局還有博客來買書

 

在此不得不大推臺灣網路出版界的良心 三民不能倒阿!!

我原本以為紅利點數能兌換的東西應該都爛爛、鳥鳥的 不然就是過氣很久的、滯銷的 結果琳瑯滿目的選擇

其中還有三菱現在熱賣的臺灣小吃版的限量筆(下圖中間粉紅色的那支)、蜻蜓牌的橡皮擦(如照片)

臺灣小吃的筆換來之後 我用的愛不釋手 之後還特別跑去文具店又買了一套回家放 XD

如果不想要文具還可以換書

而且在包裝上還很用心地用氣泡紙 不像X某來

 

 

19390816_1249060311890346_1683696118420104795_o.jpg

48428822_1869279243201780_1692346672312483840_n.jpg

 

 

 

 

 

 

 

 

 

 

 

準備心得到此篇結束 下一篇將是Q&A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國女婿★    的頭像
    ¥韓國女婿★

    ◤ U & I ◢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