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照名稱:如標題

 

這張就是所謂的普業或稱呼營業員 33%考取率 (數據是證券公司副理說的 不要找我麻煩 =ˇ=)  

 

考試時間:法規實務60分鐘 投資學與財報分析90分鐘


考試科目:法規與實務 第一科 /投資學與財報分析 第二科 共兩科 不低於50分 總分超過140

 

(雖然這張要讀的有四科 = = )

 


報名管道&方式:筆試或電腦 詳情請上證基會網站查詢

 

證券通常都會和期貨一起考

 

 

考試用書:證基會出版套書 每年都會更新 記得看好適用的年份 (沒錯! 就是題庫)

購書去 

 

準備時間:前前後後一個月

 

準備方式:90%都由題庫出題 全力猛攻題庫 

 

方向大概是這樣著手 法規與實務->投資學->財報

 

法規與實務是甜點 一定要把要吃的分數吃到手!! 法規集中在證券商與市場管理部分 實務則是集中市場與店頭市場、信用交易

 

法規我會選擇題目看過後再自己整理一次 我光讀一次又整理一次就花上了我好幾天

 

但整理起來後真的很有用 尤其是資本額與營保金、天數跟時間、%數、家數、升降幅度等

 

筆記連結:請按我

 

 

 

另外公司法跟證交法的公司買回股票的百分比不一樣 我呢 是建議就背10%那個就好

 

第二本的話投資學先把題目中有計算的都先搞懂 公式要背熟 如果可以都盡量自己再另外整理一份筆記

 

財報真的就要靠努力了 努力背會計科目 (這對非商科的來說 真的很傷腦......)

 

例如:流動比率vs速動比率 然後一堆什麼比的 什麼率

 

 

 

心得:這張我真的覺得很抱歉的是因為我這個人通常不會只專攻題庫

 

是因為真的沒時間看內容了 ex:畢業會考*2 報告*n 作業*n

 

而且我的之前修過的財報真的都忘光光了 那些雜七雜八的會計科目

 

像我之前寫的總題數80 一題1.25分

 

現在有改 兩科題數各50 總分200分

 

 

另外 這次投資學根本沒用到計算機阿 搞屁阿!!

 

貝它跟K線 還有營保跟資本額的題目考到快爛掉了 請大家一定要記清楚好嘛??

 

還有普業說難很難 簡單很簡單 我不知道該說哪種你們聽了才會正常 有身邊的人都說:很難!

 

(謎: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 我還聽過有人保險可以考到1X次的 你才考那麼幾次 叫很難??)

 

但我知道的是 我是把整本都背起來去考的 背到作夢都會寫高登模式的那樣

 

第一次考可能沒過 沒關係 可能是方向錯

 

但第二次還沒過 就是有沒有心的問題了

 

不管是電腦還是筆試 都別抱持著我可能會"賽到"的心態

 

自從上次被投信投顧的題目陰到之後 就抱持著看到題目要立馬反應的讀書態度

 

 

還有一點 我差點忘了說 就是書盡量在家讀完 因為幾次經驗證基會那邊真的超級吵!!

 

吵的還不是考生 是那邊的工作人員 扯不扯!!  

 

40分後才能離場的規定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問號

 

點一點檢查了好幾次也不過30分 而且我還想快點去看第二科阿 白爛欸!!

 

 

 

這張考試的時期剛好學校在修證交法 考了前所未有的高分 9開頭~

 

連老師聽到都嚇一跳 XD

 

是說......之前那幾張沒寫完的 現在要寫好像還真的忘記要寫什麼了 

 

我會在放假期間努力回想的

 

那如果沒什麼事 我先走了 (開溜) ~

 

 

PS:證基會會寄發准考證 大概前一個禮拜就會寄到了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