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照名稱:如標題

 

考試時間:1個小時

 

考試科目: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

 


報名管道&方式:證基會網路報名 我本人是電腦應試 也有筆試

 

 

注意注意!! 因應現在證照模組化 投信投顧這個有點麻煩兒~

 

有三種選擇 簡單的說就是有前置任務

 

需要完成前置任務 才能考法規這科

 

 

 

1.投信投顧業務員 (三科):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證券法規與市場+投資學與財務分析->投信投顧業務人員

 

2.高業+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投信投顧業務人員 可做投信投顧業務的所有事項

 

3.信託+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僅有投信投顧業務人員"及格證明" 可銷售基金或從事投信投顧事業之"業務人員"

 

 

2和3 雖然考的是同一科 但拿到的證書不同 

 

但我還真的搞不懂3跟其他兩項的差別欸

 

如果是投信投顧之"業務人員" 不就間接說明等同於業務人員可從事所有事項??

 

 

1的投資學跟財報完全是"高業"的範圍哦~~

 

其實1和3考科準備的東西差不多 所以其實可以建議先考高業再加考法規比較好

 

不過因為我本人以後還是會去考高業就先考起來放著了

 

 

加考的前置證照只要給證基會影本就好

 

 

 

考試用書:東展    考完後覺得證基會有出書就買證基會的吧 

 

準備時間:兩個禮拜

 

準備方式:由於是加考 所以有些觀念之前信託考試的時候就有了

 

網路上我不知道怎麼有那麼多愛打嘴砲的網友 說什麼幾個月考個十幾張 我認真算了算

 

那可能1個禮拜要考兩張哦 而且是加讀書時間的兩張哦 你覺得有可能嘛? 

 

自己用腦子想想 光是跑報名程序都夠費時了(證基會)

 

隨隨便便一本書就跟我們法律系的書差不多了 雖說他們一直說有重疊部分

 

但重疊的是觀念、概念! 並不是全部都百分之百重疊好嘛!!

 

每個又都再三強調自己"非商科出身" 看了就覺得好笑

 

阿不就好厲害?

 

 

心得:雖然說有過 但是總覺得蠻驚險的 本來以為會錯一些而已 

 

總覺得電腦應試有越來越難的趨勢 雖說我也是把整本書讀到快背起來再去考

 

在作答的時候 時不時會有"What the hell!!"的想法出現

 

約有8成5的題目是看過的 剩下沒看過的在10題內

 

這樣抓一抓分數也保險吧

 

要考到70分才算及格 我不知道是不是看證基會的書會好些

 

因為友人都會說證基會的考試都從它的題庫出 我倒是沒看過證基會的那本

 

 

Well......fine! 那自由選 要買東展就東展 證基會就證基會

 

不過對我來說 考電腦看個人幸運程度很重要 不好說會考什麼

 

我就覺得可能我這次就剛好抽到很衰的那個題庫 = =

 

還有可能會有人覺得看法規很煩

 

我也很想說我們法律系看法規看四年了 整天都在看法條才覺得噁哩! 尤其是證交法 = =

 

認真覺得證基會或金研院要頒給我們VVIP會員了啦!!

 

 

 

好啦 祝各位順利阿~~ 

 

 

 

相關延伸:<[證照] 信託業務員 考前攻略>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