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照名稱:如標題

 

考試時間:法規60分鐘 實務90分鐘 30分後可離場

 

考試科目:信託法規+信託實務

 

報名管道&方式:金研院  分為筆試及電腦應試兩種

 

考電腦心臟真的要很強 因為幾乎是送出答題後成績馬上就出來

 

考完後就會直接去櫃檯那邊拿稱績單或證照了 

 

 

金研院的電腦考試不會寄發實體准考證(入場證)  考試前三天會寄e-mail去你註冊的信箱 可以選擇先印好或去那邊印都可以

 

如果住外面家裡沒印表機的人就不用特別印 只要那天帶著身分證去報到即可 

 

 

只要考試前三十分鐘拿著身分證和學生證去櫃台報到就行了

 

然後手機要給他們保管 換號碼牌進場

 

進場後 考試時間前 還是可以拿書起來抱佛腳哦 不要浪費這點時間! 

 

還有一點切記!!

 

因為有分法規跟實務兩場時間

 

 

除了第一節可以有遲到緩衝十分鐘外

 

第二節一定要準時進場!

 

 

考試用書:東展 橘色那本 很厚!

  

準備方式:為了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我都是先看歷屆近五年的考古題再去看前面的內容

 

一方面也好抓個出題方向 另一方面知道看內容的時候重點在哪裡

 

 

那麼 有些人是習慣看前面內容再做題目 也行!

 

讀書每個人個人習慣不同

 

 

心得:我自己個人看書的時候是很喜歡邊讀邊寫一些"摘要"

 

我覺得做摘要這過程很重要 不用像上課筆記寫那麼多或書寫工整 

 

我去考試的時候看內容再稍微看一下摘要很快就知道這章的重點在哪裡了

 

 

信託很愛考的不外乎就是淨資產、持股總數百分比多少 會計年度終了後幾月之類的 不過這些看久就很好抓 因為有規律

 

評等的等級 這個一定要背! 

 

保管機構&境外基金這個也很容易搞混 要下點功夫

 

不動產那章倒是我認為最好解決的地方

 

還有基本的信託無效的情形 委託人&受託人&受益人&監察人的權利義務關係

 

 

這張是我的起點 也是很多人入行該必備的證照

就打到這兒了 預祝大家考試成功 

 

 

同場加映:<[證照] 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 考前攻略>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