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home.jpg         

 

來惹來惹~~ 熱騰騰的神機來惹  

 

自從智慧型手機開放後 就一直很希望可以把電腦也一起帶上床玩

 

沒想到我那台不爭氣的ACER竟然在這時候掛了

 

掛的好! 一圓我的夢想 畢竟打字還是用鍵盤比較快阿~~

 

這次其實也不算是開箱文 只是算分享文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關於品牌的評價 後來大概了解買電腦這回事就是靠個人運氣看人品!

 

 

 

 IMAG1533.jpg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買筆電 真的很怕它很快就掛了 所以真的很要求

 

其實我也沒要求要多高階 但也不能太爛 因為平常沒事的興趣就是弄歌弄影片的 如果太爛轉個檔可能會想把電腦劈成兩半

 

正所謂"好的電腦帶你上天堂 爛的電腦讓你等轉檔"

 

因為考慮到偶爾會使用的威力導演 為什麼說偶爾 因為拍影片要想劇情真的很麻煩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用音樂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整理出了:我預算大概25k內 主需求就是不要很慢!!

 

鎖定了I5跟940M以上顯示卡、螢幕14或15吋的 就決定是你了!!

 

 

其實這次買電腦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一開始真的沒考慮華碩的電腦 一開始希望找白色的 華碩的白色真的很不討喜

 

是因為有認識的人在華碩 我就想說不然就問問看反正也不吃虧 就拿著我看上的那台白色的E5-573G-52NR去問有沒有效能差不多的

 

就是這台X555LB!

 

   

但是瑞凡......

 

它的顏色只有金色!!   明明官網上就很多顏色 歐斗給??(韓文)

 

想來想去白色之後如果變黃了 我一定會發瘋 

 

大致上看  兩台的規格真的沒什麼差別 就是差在顏色宏碁真的比較多選擇 

 

一樣是螢幕15.6吋、FHD的霧面螢幕、I5、獨顯

 

打到這裡我還是覺得ACER外殼的設計很好看 

 

 

 

 

 IMAG1534.jpg  

 

一開始不懂霧面螢幕跟亮面螢幕的差別 其實霧面螢幕比較耐看 因為坐在亮面螢幕附近的人會想殺人 會反光! 

 

大概等了四天 當天去買的時候華碩表示:這台賣太好沒有現貨 要等

 

由於一直很好奇網路上堪稱可以把TOYOTA變法拉利的SSD神器裝上去是怎樣 於是乎 在詢問空機價的同時也問了可不可以加裝SSD跟4G的記憶體

 

結果當然是可以的阿!! 還算我們便宜一點 比外面報價便宜很多的那種 佛心來的~~~

 

雖然這台華碩的筆電跟一開始想買的ACER比起來貴一點 

 

記得那時候我問了:那華碩可以提供我什麼服務?

 

工程師朋友回:你想要什麼我都幫你用!

 

由於龜毛的個性 所以我堅持要在現場驗貨和看他改機我才放心

 

這點對方也沒問題 

 

 

驗機流程其實很簡單

 

檢查你買的電腦跟一開始的訂貨單是不是一樣的

 

檢查箱子的封箱膠是否有重複黏貼的痕跡沒有

 

由於之後要改SSD了 所以就不開畫面了 開了BIOS進去看規格OK

 

檢查螢幕上是否有亮點NO

 

這點我還很像白癡一樣癡癡地看了很久 對方很不解地問:哪裡有問題?  連我爸都出聲問:是好了沒?

 

我就說:我在檢查有沒有亮點          對方:如果有亮點你一看就感覺的出來了

 

 

 

IMAG1538.jpg   

 

我們在現場大概等了1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加了128GB的SSD把光碟機改成外接的

 

臨時起意又加上4G的RAM 總共是8G RAM這樣

 

 

 

IMAG1539.jpg  

 

由於加上SSD 原本有兩個碟盤位置(分別為原本的硬碟跟內建光碟機)

 

通常店家都會把內建光碟機抽掉改外接式 原本光碟機位置換成就硬碟 再來原硬碟位置就是SSD

 

發明外接光碟機的人很聰明欸 其實光碟機用到的機會超級少!!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那外接要怎麼用? 

 

  插上裡面的USB接起來就可以用囉

 

 

IMAG1540.jpg  

 

加上灌了一些我要的軟體 好在有SSD 不然PS灌下來要花很多時間

 

在等待的同時還順便刪除了一開始附的不需要的軟體、防毒跟做一開始的基本設定

 

這個要是我來一定沒有那麼快 因為我沒接觸過WIN10的系統 

 

超級省空間跟節省我的時間 大推!!

 

最後這台電腦交到我手上時整體設定根本就是超符合我的風格!

 

走的時候記得付錢跟拿發票!!

 

 

驗機跟交貨過程大致上是這樣 以上。

 


   

IMAG1532.jpg  

 

接下來是拿回家慢慢用的時間

 

很矛盾的一台 外殼是鏡面 裡面螢幕是霧面

 

鏡面外殼很容易沾上指紋和灰塵

 

 

 

 

IMAG1529.jpg  

 

現在電腦很講求輕薄 厚度跟10元硬幣差不了多少

 

就算15.6吋(已經不算小台了) 重量也都在2.5kg左右或以內

 

一直以為我買筆電之後要拿著很重的筆電很重很重的變壓器

 

 

 

 

 

IMAG1536.jpg  

 

鍵盤套上原廠附的鍵盤膜 雖然不是很服貼 但拿來加減用也夠了

 

 

不管是宏碁的白還是這台的金 都好看

 

但我現在更愛我這台的金 很耐看!!

 

雖然四天內一度很想改單 XD

 

 

可能是新電腦的關係 所以妹妹對我有沒有裝SSD的速度覺得很無感

 

但是在大量傳輸方面 我試過之前上傳都要花很多時間外接硬碟的資料 之前大約要1小時

 

(眾人:你在大量傳輸什麼?   )

 

現在不到10分就傳完了  之後影片轉檔就不用等到死了

 

 

 

唯一不習慣的是我一直把電源當ESC鍵在按 然後秒關機這樣 = =

 

 

 

 

 

Win10系統觸控板手勢

 

一般滑鼠點選:一手指滑動+單"點"一下

 

滑動頁面卷軸:二手指+上下滑方向手勢

 

選取:觸控板"按"一下+欲選取的範圍手勢

 

滑鼠右鍵功能:二手指定"點"快速點兩下

 

縮放:水平或對角線(斜向) 往外放或往內縮手勢 

 

開啟工作頁面與回到桌面:三手指往上;反之是回到桌面

 

 

使用上超級順暢 沒問題!!

 

音效也很正常 如果很要求音效的人建議不要買筆電 

 

因為音效要好 喇叭就要大 不可能有很輕但音效很好的筆電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拿回去

 

這次弄一弄大概控制在25K上下!

 

價格就看個人殺價功力了

 

 

 

台南的朋友如果要買華碩電腦可以去彩虹3C那邊晃晃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現在張惟已不在彩虹3C 自己出來開了

店址在 台南和緯路上 聯絡方式Line不變 

詳請可私訊他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