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_123005.jpg

 

自我前陣子跟朋友提起我家笨老婆在早上會吃酪梨讓我覺得很不解後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酪梨會苦 (後來朋友跟我說會苦是因為還沒全熟)

 

沒想到我朋友跟我說酪梨其實是種好水果 全身都是寶

然後提起了她家有在種酪梨後 (我也是認識了快五年才知道這件事 )

 

 

 

 

 

 

20190625_123338_mh1562717195154.jpg

 

於是

就在某天 我收到了一箱酪梨

裡面有八顆 象徵發發發

 

朋友說祝我發大財 XD

(現在發大財成為全台口號)

 

 

 

 

 

 

 

20190626_182042.jpg

 

由於寄來的酪梨 還是剛摘下未成熟的的狀態

(這品種的酪梨不會變色 如果觸摸時 觸感是軟的就是熟了)

 

趁著還沒軟爛時 趕快幫他們穿上衣服

套完水果套 突然覺得很好笑

 

 

 


 

 

今天的主角

  酪梨(英文:Avocado)在近幾年倍受推崇,原因在於酪梨雖然是植物的果實,但在營養學來說它被歸類為油脂類,因為其脂肪含量比水份還要多。一般的水果每100克僅含0.1~0.2克脂肪,小小一顆酪梨的脂肪量卻高達5~8公克,奶油般柔軟的質感和味道更是令許多注重健康飲食的人喜愛。

 

 

 不過一顆酪梨的熱量就相當一碗飯,應適量攝取

 

 

 

產季

 酪梨的原產於熱帶氣候地區,臺灣的產期為七月至隔年二月,九月為盛產期。

 

 

 

酪梨果肉(本體) 
 酪梨不需要經過烹調,可以像一般新鮮水果一樣可以直接食用,因此除了好脂肪以外,還可以充分保留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營養素。
與其他水果的最大不同點,在於酪梨屬於「天生好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好油)的含量佔脂肪含量的71%,隨著果實的成熟,飽和脂肪含量會減少,單元不飽和脂肪會增加。

 

 

 

酪梨籽
 大部分的人都只吃酪梨的果肉,卻忽略了酪梨籽。然而,看似沒有用處的酪梨籽  
可! 以! 幫! 助! 減! 脂!  

千萬不要就這麼丟掉!賓州州立大學研究發現,酪梨籽種含有70%的氨基酸、抗氧化劑,可以抗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強抵抗力,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延長飽足感,是減肥的良伴

只要將酪梨籽切片放入鍋內烹煮大約20-30分鐘至顏色變成橘紅色,即可關火,準備飲用。

另外酪梨籽也具有殺蟲,殺真菌和抗微生物特性。

 

 

 

酪梨食譜
 入菜時儘量縮短高溫加熱時間,否則口感容易變苦

 

 

 

 

 

 

 

 

 

 

 

 

 

八顆酪梨一時之間真吃不了那麼快 

然後我開始研究起食譜 想著除了當水果吃、打成果汁外還能幹嘛?

後來發現還可以做成沙拉、酪梨蝦(或是鮭魚)壽司、酪梨吐司 

 

八顆酪梨就這樣被我解決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國女婿★    的頭像
    ¥韓國女婿★

    ◤ U & I ◢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