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2-

我讀的科系就是所謂的「國考系」(法律系) 身邊不乏偷偷在準備考試的朋友

走到現在 我真的很想跟那些朋友說:如果分數不是差一點就考上 或是有排名的話 就快點放棄 趕快認命去外面工作了啦!!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發現大學系上同學 都只是把「考國考」當作一個口號或一個逃避民間工作的藉口 而非一個需要去實踐的動詞 大部分的同學 你會發現 即使是上過補習班課程的人 其實大部分你們在討論的並非是功課 而只能是題目以外的事項 例如:師資好壞、排課、書籍問題等 沒辦法討論功課的點往往是:對方的程度跟你幾乎是差一大截 而差一大截的原因我們就不贅述了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都沒在讀書)就好~~

 

總之 常常會發現對方聽不懂你想討論的爭點 反而還會幫你「生」出更多問題  而那些問題都是基本到不行的基本 身為旁觀者的我 都在一旁看著 而當事人彷彿看不到自己的癥結點 依然「快樂」的過日子

真的在準備考試的人 聊天的過程中就知道有沒有心了 雖說是「國考系」但還是靠自己單打獨鬥居多 豬隊友啊 ㄏㄏ

如果是抱持這種是去試試水溫、碰碰運氣會不會上的 真的~不要浪費報名費了 報名費年年都擬議調漲 這些錢拿去吃個飯店自助餐都還有找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