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照名稱:如標題

 

考試時間:法規80分 實務60分 20分鐘後可離場

 

考試科目:保險法規與實務 共同科目金融道德(這可以事後再考)

 

報名管道&方式:一律由保險公司向公會報名

 

場次很多 可以自由選 

 

考試都是採筆試 (有固定考試地點 可去公會網站參考 )

 

考完一個禮拜過後就可以上網查詢了

 

保險的考試要記得帶准考證哦 然後老話一句 身分證也要記得帶

 

 

如果有去保險公司上課的還要先通過內部模擬考 才會幫你報外面公會的考試

 

不知道他們為何很愛說 公會考試是"外面" XD

 

 

 

 

考試用書:保險公司的考試用書 (我本人是用富邦的啦 還有送題庫哦 ^.< )

 

 

有些書的編排習慣實務在先 法規在後 但是考試的時候是法規先考哦 不要看實務在前面就先K實務阿!!

 

 

準備時間:一個禮拜

 

準備方式:如果有認真上保險公司的考證課程 通常是兩天就上完了

 

總共一個禮拜(加上課兩天) 剩下的時間自己要讀熟幾遍 就可以囉 

 

 

 

 

心得: 這次考試有點小插曲 因為我把我自己要考試的日期記錯了 就記到隔天

 

導致我要考試的那天是慌慌張張跳起來 本來是預留一天要讀書的 結果是當天 = =

 

恩......沒錯 是全程都可以用"跳起來"來形容 這種事根本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也好險我起的早 剛好在看准考證幾點考 也好險我的考試時間是在下午 趕快狂K書 而且前天還在玩電腦玩到通霄根本都沒看到書阿  

 

 

扯遠了 好了好了

 

保險的考試不像之前考過的那些兩科中間還有一段時間讓你稍微看一下

 

是休息十分鐘(正常 無提前交卷離開情況)就馬上進去考

 

所以我會建議讀熟一點 或者是能多早就提早一點交

 

 

考試的時候 記得上面(印編號的那區) 千萬一律用藍筆黑筆 也就是原子筆 寫名字及劃寫你的入場編號

 

(入場編號就是在准考證上 你的右上角公司別 上面的那個編號)

 

拿到試題本後記得對一下答案卷的編號 一樣再劃捏! 別傻傻的

 

下方作答區 則是2B鉛筆跟原子筆都可以作答

 

而且保險的考試真的是詭異的不行 劃卡順序竟然是橫的 = =

 

習慣往下劃的 下一題是第六題!! 要往旁邊才是第二題!! 

 

 

法規部分很常考、契約的撤銷何時生效、停效復效、解除與終止的區別、免稅額扣除額、遺產稅與贈與稅

 

實務部分: 風險的管理、利率與保險費成反比、風險的分類、年金保險、微型保險跟投資型保險的繳費方式

 

年份倒是沒考到  

 

還有法規100題 實務50題 換句話說實務比較貴哦 

 

總共只有大概3-4題是沒讀過的

 

 

其實還有幾張都沒時間打 先趕這篇出來 剩下的先欠著

 

總之呢 一樣要把書讀到快背起來了 再去考 

 

預祝考試順利囉~~

 

 

相關連結:<[證照] 財產保險業務員資格 考前攻略>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