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銀行是吳家、蔡家、辜家的 也不是你家的

到底關你們什麼事? 是罵到你家的人了?

明明自己不是老闆卻一直在為資方護航

我難道只能舔資方大腿?

這網路世界什麼時候這麼一言堂了?

套一句你們最愛說的話:不!爽!不!要!看!

 

 

你們的面試經驗不等於我的經驗

而且你也沒還原你的面試過程

你愛唬爛怎樣就怎樣

黑、白本來不是百分百的

如果你是極少數不靠背景 認為自己是靠實力的人 不代表其他人大多是靠實力

我看過太多去民營靠關係(夢到是放了筆錢在銀行、買了很多理財商品)

如果想去公股就找民代、內部人士關說 還有公定價呢!

以上都是夢境純屬巧合 如有巧合 就讓它巧合~

來這邊跟我吵面試這種制度真的蠻小屁孩的 這不是本來就很主觀嗎? 

反正面試不就這麼一回事嗎? 比誰的演技好 

你們要不要發篇文去財金版問問"面試"是怎麼回事???

 

 

在我部落格近八十萬瀏覽人次裡 多的是比你優秀的人 輪的到你來對我說三道四? 

如果有更好的人寫的文章他們早去看了 何必來看我的文章?

我聽過頗富饒味的一句話:要如何證明自己是善的? 那就是將他人推向惡

可能是有些人天生自卑感作祟急著證明自己跟他人比是"高等"的 急著留言

你口中的那些不過就是份工作而已

在"高層"的人眼裡 你們都叫"基層" 

在別人眼裡 拿掉你的頭銜 你誰都不是!

 

 

我承認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 還需要去改進跟學習 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

但那並不代表 一篇文章或是一篇你們覺得是"魯蛇"(大家都是溫拿 如果是這樣 溫拿會需要回頭看魯蛇? 八成也是溫拿的皮包著魯蛇的骨 呵呵)面試心得的文章就可以來定義我的人生不努力?態度不好? 

由不得你們置喙、扣帽子

一篇文章不足以代表我這個人 頂多只能代表我在那場面試的心情

部落格只是我人生的冰山一角 而你們卻愛用一副上帝的視角

你看的也不過是我其中一個面向 

某位律師也在前陣子說過:真的很想跟某些人說 你今天能達到這樣的地位 除了你努力 還有很大一部分是你幸運 從出生就投對胎 不要認為每個沒有跟你一樣幸運的人是不努力

(哦~ 忘了說 人家律師牌還是國考來的 不是讀讀研究所面試就得來的 怕你們都面試沒真考過國家考試 不知道競爭很激烈)

還有 喜歡檢討人的酸酸們 金融證照數說不定都沒我的多

我的證照文章都搜尋的到 實際上擁有的比有打文章的更多

還有我忘記說 我那些證照一年內就考完了

或許也有人說 證照不難考阿 花時間就辦的到  

總比一堆X物進銀行後 還要被長官逼著要去考證照然後也只敢報名筆試的強多了

然後我看過銀行內多的是沒(法定)證照在賣保險、基金的...對你們這些進入銀行的"菁英"來說 證照不是基本的嗎? 呵呵 金管會不管管嗎? 

到目前為止我是還沒遇過在金融業證照數比我多的啦 以你們口中那些好棒棒行員、好棒棒理專這個職務來說

就連公股行庫的考試科目也只是各科目的皮毛(概要) 而且還是採選擇題形式 考上就好像得諾貝爾獎認證似的四處嗆人

所以別見獵心喜的看到面試文就酸人要檢討能力 OK?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你心靈很匱乏阿 施主~

 


再說 這年頭會認真寫一篇文的人很少了

寫個文章 一天到晚跑來我這邊嘴東嘴西 

例如:長輩說教、要我檢討自己 說什麼這樣也是剛好而已

(我表弟也是這類人的集合體 至於表弟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呵呵 不過表弟的故事在某篇文內的留言有稍微提及 有興趣的網友不妨找找)

前面酸一堆 然後結尾留個"加油好嗎?"(你小胖?)、"祝福你" (你釋昭慧?) 

所以我的態度怎樣了? 礙到你了嗎? 你們鍵盤HR由你們說的來決定?

你哪位? 說不定私下什麼咖都不是 管好你自己就好!

還有那種拐著彎說我長相不優的 是要我開吉嗎?

我文章會提及看外表(潛規則之一)只是種謙辭 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我長不好 OK?? 

銀行裡多的是些拐瓜劣棗 還不照樣進去了 而同時這也證明了面試靠的成分很多

(而你們只是一味跳針強調自己很努力~ 努力本來就是基本的 不是嗎? 需要拿出來說嘴? 

你會一直跟路上的人說:我是個"人"、我是個"人"、我是個"人"

會嗎? 

就連財金版的心得文或文末都會謙虛表示:我自己是很幸運的人 (你要是在高手雲集的PTT專版上用你在我部落格叫囂的口氣發文看看 你看看會得到什麼?))

以後留言務必務必放上照片(社群連結)或你上表特的文章

讓我看看你到底是長多優 放上來讓我笑一下也好

 

 

抑或是 留言說我文章什麼重點都沒看到只看到一堆廢話跟抱怨的朋友

也請拜託你們一定要回去寫一篇驚天地、泣鬼神的曠世鉅作文章讓小的拜讀拜讀 好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可見這篇1F留言 https://bba719.pixnet.net/blog/post/333038861

這位朋友 以後請具體點說明怎樣叫屁話 好嗎? 

不過就是篇入門文 是要苛求什麼? 難道要引經據典說學術用語還是要開個研討會?

依這位很不喜歡屁話的朋友的標準來說 PTT上多數心得文應該也算很多屁話

另外 說個有趣的小插曲 我在跟我表弟要心得文的時候 他平時嘴上說的多嗆 超愛嗆民營銀行拖低銀行界平均 民營銀行都沒專業 超喜歡吹捧自己~

(不就是個行員嗎? 我心想)

結果 心得文連小學生3、5百字作文程度都還不如  我看了心裡簡直在發笑

 

 

 

 

 

 

 

 

總歸一句:用嘴巴說不痛不癢的還不簡單? 呵呵

 

 

 

 

 

此外 薪資部分

我身邊朋友理工科薪水起薪3xK

我不懂文組出身的你們看不上那些幾開頭薪水的人 是活在平行世界還是沒出過社會?

真想問問是在哪裡"高"~就了? 事業有成? 月入數十百千萬? 

每次都要跟我戰薪資、學經歷 

我是有說我領內文的薪水了?

還有你們喜歡戰這些有的沒的 怎麼不去競選個總統或台北市長?

 

 

就我的觀察看來

還真不少庸才憑藉著幸運進了金融業就開始開起染坊來了 自認是天才、人才 

個個都菁英來著

(甚至有篇文章下方還有個趣味留言:金融業不是"你們"這種人該來的地方? 還分你們、我們 內外群體? 所以是暗示金融業是"高級"的 而非金融業的行業是"低級"是嘛? 所以我說到底來留言真的"在職"的人有多少? 會不會也只是個活在幻想的八掛版多益990肥宅?)

這麼行 這麼有實力怎麼不去央行、農金、證期局、期交所? 或是國考去考金保、財稅、會計、商業行政等等阿

(然後你又會聽到一堆藉口 強者是不需要藉口的)

為什麼選普羅大眾都會選擇或進入的銀行? 類比之於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而非選擇應徵機師

行員、MA、主管、分行經理這種的受薪階級領死薪水的都太委屈你們的實力跟才華了 

有本事應該就要去國外發展或自己創業當老闆更好諾! 你說是不是??

 

 

最後

我既非公眾人物 亦非靠瀏覽量在賺錢 

沒義務要跟你們交代什麼 也沒義務要寫你喜歡看的溫良恭儉讓的內容 

你們就繼續來這邊留言幫我衝瀏覽量湊數湊數吧~

如果你們再鬧騰下去 如果你們喜歡酸(甚至酸我根本就沒做的事情 要介紹不錯的眼科給你還是腦科?)

讓有心要來找資訊的人以後都沒得看 也歡迎歡迎~~

到時候就是我心情不好永久關版而已

你看看你網路上找的文章 到現在還有幾個作者是真的會看(回)留言的? 或是更新舊文的? 你去找!!

寫文章也要不少時間 我剛好為自己省下不少拿來吃下午茶的休閒時光 我何必?

如果你這麼行 先問問你自己對這社會貢獻了什麼? 為別人的人生做了什麼幫助?

 

 

 

 

 

我當然是知道也有多數喜歡我的人 

這篇是特別針對酸民的

因為那些留言 每次都會破壞我一天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文章回應 銀行面試
    全站熱搜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