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大學後 很頭痛的一個問題應該就是等下要吃什麼

 

但現在還有一個更迫切該頭痛的問題 就是英文畢業門檻該怎麼辦!! (抱頭)

 

可能有些學校只要修完某年級的課程或者是學校內部有測驗過了就可以

 

但是那些都不足以來表達我們學校有多機車

 

要畢業 要嘛四年英文必修 不然就是背水一戰去考多益

 

但是過了畢業門檻又不足以免修到大四的英文!!!

 

好了 上面那句有點扯遠了

 

 

簡單的說 還是有少數人會跟我一樣 當背水一戰的那群人

 

那麼 要怎麼準備呢?

 

謎問: 我又不是很想考高分 我只想考到門檻就好啊

 

 

那麼我會建議第一本用書就買多益代理出版的ETS的書

 

ETS是什麼呢 自己上網谷歌一下囉~ 這不是重點!

 

 

 

 

 TOEIC1     

 我自己是用這本

 

 

前面有內容後面有練習綜合的那種 但一本也不便宜就是了 (謎:不過 它的書什麼時候便宜過了?? )

 

然後稍微看一下聽力跟閱讀篇章的技巧

 

內容部分幾乎都是在講解題小撇步哦 每單元一個

 

有沒有覺得幹嘛那麼浪費版面?? 

 

是的 沒錯~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我都是把同類型(同一part) 放一起看

 

然後其實覺得自己聽力不好的人千萬不要想放棄聽力

 

聽力是最好拿分的部分!!!

 

(本文稍後還會針對多益題目的出題來個大攻略!)

 

 

我練聽力的方式都是邊聽然後邊對著書看 不懂的單字就順便練發音 如果聽熟了 把書拿掉 再聽幾次

 

多益的題目總共有200題 100題聽力 100題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倒是覺得就盡量看吧

 

有考過學測英文底子應該差不多 就算大學上了幾年ABCD小孩子的英文

 

大腦應該還是有看到題目立馬反應的制約能力

 

簡單的說 一題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難免就是看詞性、片語這類的題目

 

剩下的才是要懂字的意思的題目 那這類題目跟上述的比 相對少

 

不然就是看前後文就可以猜出來的

 

要全部寫完還是有點硬啦 我們這篇文章的宗旨不是要你們考高分或寫完

 

是考到畢業門檻!!

 

所以不是寫得多 而是要對得多! (計分方式是算"對的"題數)

 

書的後面也有多益常出的英文單字 有人會覺得可能太少 會另外買單字本

 

不過我認真覺得看熟那些去考就很夠用了!!

 

 

 

 

那麼當書都用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該是模擬考試的時候囉

 

有些人呢 本身會很抗拒考試這件事

 

但是你現在看一看 難道跟我說你不考了?

 

不管再怎樣抗拒 還是要硬著頭皮上 為了我們美好的畢業門檻阿 (遠目)

 

那麼 簡單的說明一下 模擬方式 既然是模擬就要來真的阿!

 

就照多益的45分鐘考聽力 75分鐘考閱讀那樣run一次

 

自己空出一天裡面不會被受到干擾的兩個小時來練習

 

我自己是聽力跟閱讀時段會分開啦 因為我還是會想玩一下電腦 看一下電視

 

但是最理想就是連貫的作答!

 

這樣練幾次下來後呢 你上場考試也不會因為少聽到一題而太緊張之類的

 

這些問題 都在模擬的時候就克服過了

 

那有人就是很奇怪啊 我就看我身邊有朋友 只是一味地狂寫題目 狂改 但不檢討!

 

這樣不行哦~ 寫完一回一定檢討完後 再寫下一回 不然錯的東西都一樣 根本是浪費那些題目的練習性

 

重量不重質 最浪費時間了

 

第一次作答 分數都不會太好看啦! 這時候不要氣餒!

 

我就會把聽力再多練習幾次 然後檢討的時候也順便把不會的單字都背下來

 

因為多益真的考試都差不多考那樣而已!

 

進階的練習方式就是 做完一回後 反覆地把聽力放著聽 不用很認真聽的那種 就像用電腦時放著當背景音樂

 

但前提是你已經把聽力都聽熟了 聽到都可以說出答案的那種

 

如果照這種方式練習 去考應該會過

 

但我會再建議另外再買一本模擬試題的書 再練習比較夠

 

 

 

TOEIC2  

有沒有人覺得只是題目就950 很貴?  

 

是的 沒錯~

 

在我們學校每個人都瞧不起英文的情況下 英文類的書竟然都貴成這樣

 

 

畢竟就跟打BOSS一樣 裝備要好! 等級也要夠阿!

 

所以多練經驗值才會多 等級才會高阿~ 這樣講有沒有了解

 

另外呢 我也不會去建議多久就要去考 這個真的是看心理準備好了沒 準備好當然就去考阿

 

不然不考要延畢阿 不是很好笑!

 

 

-------------------------------------------------

 

多益考題 考前大攻略之我要考到畢業門檻阿!!

 

 

聽力部分:

 

PART 1:在念導讀的時候就可以趕快看完後面的幾張照片 先把看到的動詞跟名詞都想出來 不用立刻換成英文也沒關係

 

PART2:題目的開頭是什麼樣的Wh問句 答案只有三個可以選 邊聽邊把筆放在選項上 感覺對了就趕快劃了

 

PART3:可以從選項推出對話內容 第二部分抓到感覺後就進入狀況了

 

PART4&PART5:跟第三部分大同小異 但是是每個人聽力最頭痛的地方 因為被前三部分折磨到無法專心

 

 

但切記 聽力最忌諱的就是恍神!! 一定要專注!

 

 

 

聽力測驗結束後就不可再跨區作答了 時間繼續算 監考老師會把時間算好寫上結束的時間在黑/白板上

 

一般來說 測驗12點前就會全部結束了

 

 

閱讀部分:

 

PART5:這邊我只能說憑語感 就是自然反應寫答案

 

 PART6:段落填空 看前後句找意思 

 

PART7:海報、廣告、信件 多益既然是商務英文的測驗 當然考的東西也可以猜到大方向 

 

通常到第七部分 已經剩沒多少時間了 (當然英文底子夠深厚另當別論) 繁雜(段落很密集)的閱讀直接跳過 就挑廣告海報先下手

 

如果還有剩餘時間 在找看起來比較不密集的書信下手

 

報名費很貴 所以猜也要寫到完!!

 

考完試後 大概要等上一個月的時間成績才會出來 所以每天祈禱吧!  

 

 


arrow
arrow

    ¥韓國女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